close
「醞釀」的智慧
我常常很感慨的就是,越是需要看得開的人,他越看不開。
有些人看不開還不會付出很高的代價,可是有的人看不開,已經到狀況要發生的臨界點,
馬上就會付出很高的代價了,而他卻偏偏看不開。
 
所以我常說……
「修行要修起來囤」,要開悟在狀況來臨之前,日日精進,不要散漫,不要懈怠。
開悟的事,沒有人能夠代替。
 
我把經驗提供給各位,充其量,我只能教各位防身術,
該跌倒的,該翻滾的,我們還是得照樣翻、照樣滾,
我只能引導各位如何摔得漂亮,不要太嚴重,就是這樣子而已。
 
然後爬起來的時候,希望可以快速的爬起來,但該摔的不會少。
雖然那個摔跤,我們會討厭;那種痛苦,我們不歡迎,但是我們不能拒絕,
因為菩提智慧也是從這個地方生出來的。
這就是「醞釀」。
 
所以,人一定要修行,透過修行調和身心。
請各位謹記在心
修行不是用寄託的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