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是果不是因
 
 
因此,當我們有困難的時候,我們能不能得到幫助?----
其實,這已經是一個果了,那是決定在我們之前「神」的耕耘。
如果,我們遇到了困難才來經營,那真的要看老天了,真的要有奇蹟才有辦法,否則,它幾乎成敗已經註定了。
所以過去的我們不要管它,從今天開始,好好的用神來經營我們的人生,這個時候就會出現貴人。
譬如說,如果我們現在的事業面臨困境,我們要面對它,當我們整個神都投入,達到國歌的歌詞--夙夜匪懈--日日夜夜都在想這件事情的時候,我們就會出現創意,自然會有神來之筆。
一個人的「神來之筆」絕對不是憑空掉下來的,而是長期的用神,一直綿綿秘密的在觀照他整個的人生。
所以,當他人生某一個地方需要救急的時候,他就會如觀世音菩薩一樣的,千處祈求千處應啦!
因為,這時候我們已經在天地的資料庫裡面,我們已經接通資料庫了!我們的神平時就把自己的事業跟這個天地的大資料庫接通在一起了。所以,事業有了問題,我們馬上就會有解決的對策。
就像以前上課,我講到度眾,有舉一個社區的例子:「當我們去關懷這個社區的時候,社區的疾苦我們都知道;等到這個社區需要幫助的時候,我們就自然的會應緣去幫助它。」
我們去關懷眾生的疾苦,我們一定會成就,為什麼呢?
我們一定會被上帝選擇的嘛!我們一定會被上帝選擇來幫助眾生,這就是度眾的原理。
我們日日夜夜想著如何幫助眾生離苦得樂,整個神投下去的時候,必定有所收穫。
因為在這個領域,我們是接通「微妙存在」的,所以這些眾生因緣成熟需要有人去救度,需要有人去幫助的時候,我們就會成為大自然的法器,我們會被使用去幫助別人。
那個時候你會發現說,我們實在好棒!我怎麼講都對,怎麼做怎麼好,為什麼呢?
大自然在我們身上作功,非我們能力所及,這就是度眾的原理,因為----這是一個法寶!各位好好的去用,人生的問題統統可以解決的。
        洞悉自己的眾生心
但是對於眼前的問題,我們就不要急!我們以前沒有耕耘,那是以前遺留下來的問題,當然沒有那麼快得到解決呀!
昨天有一位師姐問我一個問題,她說她的弟弟讓家人很傷腦筋,她問我說:「老師,請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助他的?」
「沒有!如果妳一定非得我講出方法的話,那就是妳要去親近他    ,妳要去關懷他,妳才知道他需要什麼?才能夠幫得上忙。」我很坦白的說。
「可是,跟他講話講不到兩句,他就不想和我談了。」
「那就是你不夠關懷他。」
這樣講各位知道意思嗎?當一個姐姐來問老師,「我如何幫助我的弟弟?」的時候,其實她並沒有真正去愛她的弟弟。
真正愛弟弟的人,她來問我,她會怎麼問呢?「老師,我的弟弟情況是這樣、這樣......我發現他的問題在這裡,我想這樣來處理,您覺得如何?」這樣各位就清楚了。
我們人啊!習慣把問題丟給別人,那個叫做「假性慈悲」。
她說他弟弟有困難,想幫助他,卻又不知從何著手,其實這就是「假性慈悲」。
就像幾年前還有一位師姐的案例,她的父親在加護病房,她說:「老師,我要怎麼才能夠幫助我的父親呢?就算減少自己的壽命都沒有關係,只是父親能夠好起來!」
我說:「妳回去想一想,妳願意為這件事情付出什麼?」
結果第二天來找我,她說:
「我想很久了,我打算吃早齋一百天。」
「你為什麼沒有考慮吃全素一百天?」我說。
「不方便!」她說。
「我也吃早齋,我每天早上只吃二十顆綠藻,就沒有吃其它東西了,綠藻也是素啊!還有現在很多人都不吃早餐的,他們也是    吃早齋啊!對不對!」
你看,前一天還跟我講的孝心滿點,父母親有難,自己的壽命給他都可以。
結果叫他回去想,只想出吃早齋一百天,我叫他改吃全素一百天,竟然說不方便,各位可以相信這種心嗎?
其實這個叫做「眾生心」,我並沒有責備她的意思,而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樣子,我沒有騙各位,我們不要以為自己不是。
一個人沒有經過心智的鍛鍊,沒有經過很深的修行,幾乎都是這個樣子,各位千萬不要太高估自己了。
那我們要怎麼辦呢?
我們要日日耕耘,做心靈之耕,每一天我們的神要讓它光明,真正的去愛我們的人生----要喜歡上帝分配給我們這一輩子的一切,
我們才能夠接通這個微妙的存在,接通這個天地的大資料庫。
      
  圓滿過去,開創未來
也許你會想:「我這一輩子有很多的災難,那個也要接受嗎?」
當然要接受!因為沒有這些災難,我們是沒有辦法在這個世上活得很好的,各位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我們的智慧不會長進。
這一些災難,其實它是一堂心靈的課程;
這一些災難其實是一部經典。
你說:「我不要讀經典,我要了解佛法。」哪有可能呢?
這些災難也是一種精神的糧食,你說:「我不吃這個!」然後又要心靈豐富.....我們又被自己的眾生心騙了!
各位了解這個之後,我們再回到主題,我們平時要把神放在生活中的每個角落,我們的問題才能夠解決。
這時候,如果我們已經發生問題的,怎麼辦呢?
那叫做「生米煮成熟飯」,我講過好多次了,我們以前沒經驗,技巧不好,把飯煮焦了,各位!要叫誰吃啊!當然自己吃,慢慢吃,總會吃完。
我們把它想曾咖啡飯,有咖啡味道的飯,各位仔細想,這個也是另類的思想,我們就甘之如飴了。
或者我也可以想成巧克力飯!燒焦的味道就是這樣嘛!我們自己煮的,已經煮熟的東西,不可能再變回生米了,我們慢慢的把它吃完,新的人生就可以再重來了。
 
~原古之道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