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生 命 本 來 俱 足 一 切

對於生命體的認知,原古之道告訴我們說:
如果一個生命體誕生的時候,會有機會感召到某一種病識;當這個生命體能感召它的時候,就表示這個生命體是可以接受它的。
這句話是重點哦!
也就是說,如果一個人天生帶著一種遺傳病、業障病,他就有能力跟這個病和平相處,因為這是大自然賦予我們的。
我們也可以這麼說,沒有「遺傳病」這種名詞,只能說有「遺傳」,但不是「病」。因為天地萬物誕生的時候,大自然都賦予他足夠生存的能力。
我們看,水裡面的魚,上天就賦予它游水的能力;天空的鳥,上天就給它飛翔的能力,任何生命誕生的時候,周圍的環境剛好就適合它生存,有足夠的食物給它吃。
我以前講過,一顆雞蛋恰恰好可以孵出一隻小雞,不會中途營養不夠;也不會小雞孵出來的時候,還剩下半個蛋黃用不完,
這是天地本來的狀態,生命體俱足一切,沒有欠缺 。
所以,當一個人會感召到那些莫名其妙的病,所謂的業障病、遺傳病,天地就會賦予他的身體適應它的能力。
我們可以這麼說,既然生命本來俱足一切,沒有欠缺,又何來業障病 ,何來遺傳病呢?
因此,精神遭受的叫做「苦」,身體遭受的叫做「痛」,這些所謂的苦和痛,我們千萬不要在意它。
因為當我們誕生的那一天,上天就俱足一切給我們,不管是身體的、生活的,上天都賦予我們應付它的能力。所以,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它。
今天這一段報告,如果各位能相應的話,可以說是一種思想的開拓,也是一種思維的「開光」,
希望各位能藉這個機會,一舉把「病識」掃掉,把「業障」擺開。
從今天開始,不要再受到什麼業障病、遺傳病,或者生活中的困境所束縛了,要有正見,不要再為這些煩惱。
倒過來說,如果觀念不正確呢?它就會從這裡發動哦!
因為當我們知道自己有這個痼疾、有這個困境的時候,就已經在給自己「逆加持」了,
有一天就可能會死於這個病,會被這個困境逼上絕路,這是遲早的問題……
從這裡我們就知道「正見」的重要性。
  摘錄自大道場第九輯第83期P.110~1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