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殊勝的符號  可遇不可求

一個能令人產生殊勝的符號,是可遇不可求的,這樣的機緣全在當事人的「一心」之中,
甚至是在一般人看起來是「無知可笑」的「迷信」之狀態下產生的。
當一個人在某種機緣之下,奉請了一尊金身回家供養的時候,這尊金身當下就變成供養者的一種殊勝的符號了,
他會以「敬神如神在」的恭敬心,早晚上香奉茶,虔誠的頂禮膜拜,透過這樣的動作,
這個符號可以產生訊息,激發出人體中所蘊藏的不可思議的「心靈的力量」而產生不可思議的效應。
如果以雕像為主,分成兩個方向來思考的話,
第一、相同的木頭雕刻成不同的雕像就變成不同的符號,因而產生不同的訊息,完成不同的功德。
第二、相同的雕像在不同的人身上也是變成不同的符號,因而產生不同的訊息,形成不同的影響力。
所以神蹟及種種不可思議的感應,其實完全是從供奉者的「虔誠恭敬」心而出的,
與木頭、雕像、金身沒有關連,金身只是扮演者「符號」的角色而已。
138期月刊《符號與名號》裡也曾經說到,
從理論上來說,如果有人能把自己的子女當作佛一樣來尊敬、供養的話,
那子女也可以成為我們修行上的師,佛的種種不可思議功德也會降臨在我們身上,
可是實際上這樣的情況幾乎是不可能的,不管如何的虔誠恭敬,畢竟還是自己的子女,
這個符號還是引導出「子女」的訊息,幾乎不可能產生「佛」的訊息,
所以說:殊勝的符號是可遇不可求的。
因此我向來不反對鄉間小神壇的乩童(當然招搖撞騙者除外)為那些阿公阿媽所做的服務,
因為阿公阿媽安心的拜拜、求神,當他們的虔誠恭敬心達到臨界點的時候,他們心中的符號就會發生作用,
引導出生命體中的那股不可思議的「心靈的力量」,當下很多難以想像的奇蹟、神蹟就可能降臨在他們身上了。
除了佛像可以變成金身成為符號之外,天主教、基督教的「十字」以及佛教的「萬字」,還有道教的「太極」、「八卦」也都可以變成聖物成為符號。
大自然間的一切,當因緣成熟的時候,都可以成為相信者、相應者的「符號」,
藉著這個符號可以引導當事人進入他所認定、所相信、所相應的「殊勝」和「神聖」,因而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。
記得在我們126期月刊,《來自心靈的力量》一文裡有這樣的一段敘述:
「心靈是人類最尊貴的寶藏,它就像一顆萬靈丹,不但可以用來幫助自己,也可以用於協助別人。」
這個心靈的力量雖然蘊藏在我們裡面,可是需透過外面的符號相應才能被激發出來。
各位學員、行者!透過這個月的「再談符號」,是否可以體會出精研醫學與科學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為什麼會說:
「哲學是科學中的科學,佛學是哲學中的哲學」呢?
長久以來,我個人一直有個想法想告訴天下所有的人:
不要完全依賴科學,撥個空試著來瞭解一下心靈之學,您就可以成為一個真正幸福快樂的人,
然後還可以幫助更多的人跟您一樣,也變成幸福快樂的人。
 摘錄自原古心靈月刊第139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