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身 體 的 生 態 環 境
 
 
有同修問我,他說:「身上長息肉,怎麼辦呢?」
我說:「找醫生呀!」
他說:「不是,我是要問老師,這跟修行有沒有關係?」
我說:「有啊!因為原古之道是身心一起修,我們是從生命下手,讓我們思想的活動跟身體的活動調和好。你長息肉,就表示你身體活動的品質,會讓你像化學作用一樣,應化出多餘的東西出來,包括瘤,惡性瘤、良性瘤。也就是說,我們身體的生態環境、我們身體活動的品質降低了,它就會生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來。」
我建議各位去看看幼稚園的小孩子,他們就像花一樣,含苞待放,那是一種清淨之美。
那些小朋友背著書包,背脊非常挺,皮膚不一定非常好,但是沒有瑕疵,因為他身體的生態環境非常好,醞釀不出壞的東西來。
而這個小孩,過幾十年後就變成我們了。他也是三十年前、五十年前的我們,我們曾經跟他一樣呀!
五十年後,我們身體的生態環境變了,它就亂長東西,黑色變成白色的(頭髮),然後肉色的皮膚會有黑色的斑點。
我們身體生態環境的品質它醞釀出各種東西,而且不是我們去掌控它,它是自然生出來的。
它會自然生,也會自然掉。
頭髮會掉,牙齒也會掉,小孩子七、八歲換牙的時候,牙齒自己掉下來,它的力量從哪裡來呢?
它是一個生態,身體環境的自然生態。
同樣的,我們的思想也是一個生態,生命的活動狀態。
所以「一切萬法從自性生」。我以前讀經典,讀到這裡非常興奮,因為我認為我懂了。
可是興奮幾十次之後,就不再興奮了,為什麼?其實是不懂!
不懂的原因在哪裡呢?我們有我執。有我執,就永遠認不清真相。
因為我們長期以「我」為中心去考量事情,接受資訊也用「我」來接受,傳達資訊也用「我」來表達。
這樣,我們就沒有辦法整體觀,沒有辦法認知到什麼叫做自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