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神蹟是什麼
 
以上所講的都是神哦!現在問題來了,可是有人這樣子做,還是出問題,為什麼會出問題呢?因為他的神不光明,他的神黯淡。
我舉一個例子,以前簽六合彩的人,他們也是全神貫注呀!而且非常精進,夜裡可以不睡覺,從中部跑到南部去問神、問明牌,你說精進不精進呢?
他們可以半夜三點起來,然後跑去寺廟問明牌,這個叫做「邪神」,不是「正神」;這是「黑暗的神」、「昏昧的神」,不是一種光明的神,所以耕耘愈深愈離譜。
我講一個神的故事給各位聽,這是這幾天發生的事情,最近不是很多高中生參加大學甄試嗎?
各個學校都已經開始口試了,我們有一位同修平時這個神就是非常持續的關懷自己的小孩子,所以小孩子口試的前一天晚上,她忽然問她的小孩子說:
「耶!假設教授問你某某問題,他這樣子問你,你學怎麼回答?」
「不知道!」那孩子說。
「好,你趕快去問清楚。」她說。
結果,隔一天參加口試,竟然小孩子說四個教授中,有兩位都問了這個問題,這就是什麼呢?
『這就是神蹟----神所創造出來的是事蹟,叫做神蹟。』
我們為何沒有辦法創造神蹟呢?
因為神蹟是兩件事----「神」跟「蹟」,「蹟」只是結果、事蹟。
但是大多數的人都只喜歡「蹟用」,而忽略了「神」的作用;我們只圖那個結果,卻不願意去了解那個因。
所謂「神蹟」就是神之用啊!--用神的結果,他才會產生一個蹟。可是我們眾生貪圖蹟用,而忽略蹟用之母是「神」。
各位看這位媽媽,她平時就這樣子關懷她的小孩,護持著他成長,所以在他學業緊要關頭,耶!怎麼樣?
她竟然在前一天想出了兩個教授要問的問題,這不是神蹟是什麼呢?所以,不要忽略這個神的妙用。
         用神經營全方位的人生
因此,我們這一生個人的過去、成敗都不論了!過去就是我們的智慧不足,老是做錯事----人人都會做錯事,重點不在做錯,重點是在我們「以後」怎麼樣,而不是「過去」如何。
從今天開始,我們聽清楚了,了悟了,就從今天當下,不要等回去再想,我們現在就下個決心:
『我要用我光明的神,用正神,不要用邪神。
    來經營我全方位的人生!   』
人生沒有多少事情啦!真的!一個「生」跟一個「死」而已,我們只要把這個神讓它扶正,就行了。
記住剛才講的故事,那位藝人的故事,創意不是憑空掉下來,我們必須不斷的耕耘,功夫下得深,它自然就出現創意,為什麼呢?----因為創意是神的產物。
以前有位書法家說過一句話,他說「意在筆先」,書法家練到「意在筆先」就不得了了;
我們原古修士,原古行者要修煉「神在意前」。
「意」是什麼呢?意是神的投影而已,那些創意,那些神來之筆,其實是神的一種妙用,那麼我們只要從神下手,真的!火候夠了,神蹟就會出現。
我有一位朋友,他是醫生,他太太是律師,有一天他們的小孩在他太太律師事務所的樓下,有兩個人打算要綁架他,那爸爸的診所離事務所其實是很遠的,而且這爸爸是從來不到事務所的。
他那一天下午,忽然心血來潮,覺得很累,不想看診,就把診所交給他的助理,他想去跟太太講一件事情,結果當他到他太太的事務所前面,就看到他兒子跟兩個人在那邊拉拉扯扯,他看到以後覺得很奇怪,就過去問那兩個人,歹徒說:「哦!對不起,我們認錯人了。」
等那兩個人走了之後,醫生就問他的小孩說:「那兩個人剛才跟你講什麼呢?」小孩說:「好奇怪!他們說認錯人,可是他叫得出我的名字啊!」......後來他們判斷,其實就是要綁架。
因為他們就生了一個兒子而已,爸爸非常疼這個小孩,那他的神就完全放在小孩子身上,他就真的成為他的守護神。
瞭解了神的作用,人生的很多問題,真的可以解決,但是因為我們人有盲點,就像剛才我講發願吃早齋的那位師姐,多數的人都像她這樣。
所以當我們說:「我的事業怎麼會不起色呢?」「我的事情怎麼都弄不好?」......這是起因於我們沒有真心!我們的神是邪神,我們的神不夠光明。
因此,我們要想辦法讓我們的神光明,光明就是「正思維」。
那要怎麼做呢?我常常告訴同修,平時可以多讀〈原古智慧系列〉的書,就可以得到正思維了。
因為我們「原古智慧系列」的書,就是在展現這種亙古以來即存在於天地之間的「大智慧」、「大資料庫」。
(編按:請參閱《開悟不難》出版緣起)
所以平時要做正思維,我們的「神」才會正,正了之後,我們再把這個「神」貫注到人生的全方位上,只要把這個「神」擺對了位置,我們的人生就定位了。
~原古之道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g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